問:

我設計了一個產品,想要申請專利,更想要銷售到市面上
但最大的困難就是沒錢...
因為申請專利,養專利都要錢
就算有了專利,少量自行生產,成本必高,售價也必高
有錢的廠商要嘛仿冒你,要嘛稍做改變,大量生產,必定賣的比我便宜
若你不申請專利,產品上市,搞不好還變成別人告你仿冒
眼看著拿在手上完成的樣品,卻苦無良策,真是心痛啊!
可有哪為大師教教我,我並不貪求大賺特賺,
只求某點生活小利,並獲得一點自己設計的商品能上市的滿足感...
誰來幫我啊?
跪求賜教!!

 

答:

您的情況在下感同身受 , 雖只是牟點小利以為生活所需 , 但是現實
直逼你無助與無奈對吧 ! 打起精神把資料整理好 , 看看您的產品屬
於衣 . 食 . 住 . 行 . 育樂的哪一類 , 建議您直搗黃龍府毛遂自薦吧 !

要知道現今市場有如金字塔型結構 , 若沒有人脈恐難成事 , 或許你
有雄心壯志 , 但是因為你沒有"關係"就成了執行上最大的"關係" , 這
話兒在你聽來或許刺耳 , 但是它確很寫實 


你也可以如此 ! 先檢視商品材質 , 再從材質下手找工廠一同開發 , 或
直接賣專利給工廠 , 都是不錯的辦法 , 只是你必須懂得保護自己 , 免
遭權利被盜而不自知 。 一個有夢又能創作的人其實是很幸運的 , 因
為那是上天賜你先天本能 , 唯缺是你個人的福報了 , 若你有信仰 ! 建
議您虔誠禱告吧 !

衷心祝福你 
吉祥如意 . 平安囍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